园吧唧满

释怀

【锦言】秋海棠落幕

假如被伤透心的中期言逸穿到和好期

•本文要素:迫害翅膀,中期言逸拒绝和好期陆上锦的示好

•私设人物出现,在《腐烂》中的墨绮寒,一定程度上揭露私设人物对陆上锦的感情,不完全一样。

•occ预警

•非常大的脑抽产物,一发完,放心食用

cp:陆上锦X言逸

@ang0198124(季梵)提供假如被伤透心的中期言逸穿到和好期脑洞



从言逸来到这个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天,他不可否认这样的生活太过美好,像虚拟幻境一样。


从过来时陆上锦就在后花园不知道捣鼓什么,一直掩盖不让言逸知道。虽然言逸从未在意 ,随他乱折腾。


可能穿越过来的唯一好处就是他有了一个孩子,仅此而已,绝无再多。


除了弄清目前情况和时间以外,言逸整颗心都放在了陆言身上,抚摸他毛绒绒的耳朵,带着他去游乐园,给他买各种各样的玩具和零食。


心中对陆上锦的怨恨一直埋在言逸心中,平时能不见就不见,陆上锦也不敢多问。守着空房,每天期待两只小兔子回家,赶着时间回家做饭,生怕他们回到家中没有饭吃,只能点外卖。


处理完事情,陆上锦实在无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玄关始终不见他所期待的身影。陆上锦一直在心中安慰道自己:这本来就是在争取获得回家的机会,只要做到成熟,不打扰爱人,学会给爱人空间,总有一天他可以得到言逸认可的。


后花园在陆上锦精心照料下,呈现出越来越好的趋势,再等等,就可以给小兔子惊喜了。


他应该…可以等到的。


再等等,再等等…


一个月过去,两个月再次过去,第三个月将到头时,陆上锦终于等到言逸找自己谈话。


“锦哥。”


熟悉却带有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陆上锦眼中闪过一丝意味,但他还是笑着面对“嗯?言言有什么事情要找我吗?”


言逸按着心中不满和快要吐出来的呕意,努力向面前这个让自己觉得恶心,再也不想见到的alpha开口“你不是想要回家吗,可以,答应我应一个要求。”


“好。”


言逸本以为需要忍着心中烦意和焦躁周旋几番,没想到alpha答应得这么快,他想开口说下去,却被陆上锦打断。


“言言想吃些什么?饿不饿?家里还有饭。”


“你和球球好久没有回来了,但是家里我打扫得很干净。”


“下次还要带球球出去玩的话,可不可以给我发一条消息,突然消失,我很担心你们。”


游隼alpha快速说着,似乎怕omega没有耐心听完,又似乎是在交代些什么。


“我…我想…看看球球,可以让球球回家一趟吗,还有你…”


见言逸脸色越来越差,陆上锦急忙说道“就半天,1个小时也可以,我只是想让你们回来吃一顿饭…我会提前做好的,不会花太多时间。”


“好啊。”


陆上锦惊喜抬头,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嘴角笑容还未扬起便听见讥笑和讽刺声响起。


“你把亲自把翅膀挖下来给我就行,你受伤后也飞不了多久,不如做成标本放到展览馆,给人们观赏观赏。”


“如果你答应,明天我就带球球过来,想好发消息给我就行。”


言逸迫不及待想要起身离开,他一刻也不想再待下去,多跟陆上锦说句话都是在浪费这好不容易得到的美好时光。


身体先反应过来,想伸出拉住言逸衣角的手在冰冷视线下愣在空中。


“言言,我答应了的…”陆上锦撤回那只手,在言逸单方面对峙下还是选择问出口中问题“家里还有饭,你要不要先吃点再走?”


言逸蹙眉离开,后悔自己停下来听这些废话,只给陆上锦留下毫不留情,急着离开的背影。


陆上锦像是早有预料,望着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快速消失后,转身回到书房,一笔一划认真写下每一个字。


第二天言逸如约而至,眉间和脸色却透露着不愿,只是在陆言面前稍有收拣。


陆上锦也如昨日所说的那样提前做好了饭菜,一进门就可以闻见饭香。


陆言太久没有看见陆上锦,兴奋的竖起耳朵给陆上锦讲言逸待带自己去了哪里,买了什么东西,玩了什么…


从头到尾陆上锦都配合着陆言说笑,笑容几乎快要粘在脸上。


待陆言吃完,陆上锦看着言逸脸色小心询问道“我带球球去一下后花园,很快就回来,可以吗?”


言逸不知道他要玩什么花招,只是面无表情却眼中带着猜忌看向陆上锦。


仿佛又再一次预料到,陆上锦只好再一次给言逸吃定心丸“从这里到后花园走不了多久,十分钟后如果我没有带球球回来,今天之内我就给你你想要的东西好吗?或者你随时都可以过来看情况,好不好?”


言逸以沉默作为回应,算是默认。


如今陆上锦的身体状况他早已摸透,论速度,现在陆上锦绝对比不过他,这也是他不怕陆上锦带陆言逃跑的重要原因。


十分钟后陆上锦踩着点带着陆言回来,陆言一副更加兴奋的样子引得言逸不知道陆上锦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


在离开时,陆言拽紧言逸衣角,停步回头“这里不是我们的家吗,为什么我们要走啊?锦爸不走吗?”


“爸爸和爹地是不是吵架了?别生气,球球这里有糖,吃了就不生气了好不好?”


奶声奶气的声音让俩人愣住,小孩子敏锐感知到二人情绪不对,拿出自己包里装着的糖果分给他们。


陆言晃着兔耳,跑到陆上锦面前,踮起脚把糖果递给他“锦爸!这是奶糖,和爹地的信息素是一样的,我专门把它留了下来。”一双眼睛水汪汪看着陆上锦,迫不及待把糖塞进陆上锦手里,等陆上锦反应过来蹲下后,又在他耳边说起悄悄话“我会守好我们小秘密的,爸爸要和爹地好好的哦。”


兔耳上的绒毛划过脸颊,陆言倾身贴在陆上锦肩膀上,让陆上锦时隔多久,终于感受到属于自己孩子的体温。


他还是没忍住,迟缓抬手准备默默自己孩子毛绒绒的脑袋,同时余光注意着言逸脸色,只要不对,就立刻收手。


“好,我答应你,你们两个的要求我怎么会舍得不答应呢。跟爹地回去吧,记得别惹你爹地生气,他…一个人带你不容易。”陆上锦如愿摸到心心念念的小脑袋,嘴角上扬,露出真心的微笑,手感极佳,舍不得收手。


两父子互动都被言逸看在眼里,想着反正最后一次,让陆上锦多看看陆言也没什么,就随着他们两人去了。


到真正分别时,陆上锦手里拽着奶糖,向陆言挥手道别。此次道别,不知是否还能再见。


陆上锦一直看向他们离去的方向,自己站在门口似乎被抛弃。


他心里想着:我可能还是没能成为你心中描绘的那个样子,如果可以,我想陪你去远方;如果可以,我还想带着你和球球去游乐场、海边、小镇。


陆上锦像想到什么,垂眼弯下腰坐在家门口。


树叶“沙沙”作响,微风带起金黄色树叶作曲。


过一会儿,陆上锦双手抱腿,把头埋进自己制造的一点狭小安全空间,试图逃避现实。


当天陆上锦没能睡着,他收拾好自己行李后就离开了这座房子,这个“家”。


所有行李被陆上锦扔掉,独自一人来到海边,海风带着湿咸气息扑面而来,额发被吹得凌乱。


陆上锦转身走进属于自己名下的海景房,这座房子本来是想送给言逸作为礼物,毕竟快过年了。


想着之前只是带着陆言买了一套新衣服和年货,小omega便兴奋得当晚睡不着觉,惹得陆上锦只好带着他起来准备红包,贴福字,挂灯笼。


结果第二天陆言倒头就呼呼大睡,陆上锦只能无奈摇摇头,给他盖好被子,自己去处理年前公司事物,这样才能陪两个宝贝过个好年。


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


陆上锦皱眉回想,不知道那一次春节自己有没有做得不够好的,有没有做到一个好爸爸、好伴侣。


背后翅膀张开,陆上锦深吸一口气,手向背后伸去扣住连接处,鲜血蜿蜒爬行,从小溪状逐渐演变为河流。手指深深插入根处,血肉绽破,羽翼本来的颜色快被鲜血掩盖。


罪恶者需要滚烫鲜血洗涤。


房檐处飘过青草气味,一双眼睛静静观察。


陆上锦翅膀神经被扯断,其中一边翅膀在背后摇摇欲坠。他冷汗直冒,青筋爆起,眼神涣散,对周边事物的感知能力下降。


危险悄然而至。


只是拔出一半翅膀,陆上锦就快要疼至晕倒,疼痛一阵一阵从翅膀处传到大脑,他紧紧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呻吟。


血染衣襟,翅膀离根,骄傲被陆上锦亲自取下。


墨绮寒从一开始就使用M2分化能力“伪装者”潜入周边默默等待猎物自己进入囚笼。


墨绮寒没有预料到陆上锦真的愿意自己取下翅膀,他还想着需要一系列计划和手段才可以得到这个收藏品,没想到陆上锦会给他这么一个惊喜。


陆上锦在晕倒前看见一个身影朝自己走来,耳边隐隐约约听见轻笑,原来自己的能力已经退化到这种程度,让人潜入自己周边都没能发现。


“自己取下一边翅膀,倒是帮我省了不少事。”墨绮寒走到陆上锦身边,围绕着他走了一圈,眼神肆无忌惮地打量着。


兔狲突然使用J1分裂能力“重力压制”,水仙花信息素快速爆发,在空气中窜起上下。


作为A3分化者却被区区一个M2压制,alpha体制内的不屈和暴力因子控制着陆上锦想要反击。没想到,这个本能却人陆上锦更加无力,痛苦。


伤口暴露在空气中,背部暴露给敌人,掉至一旁的翅膀被墨绮寒拖起欣赏起来。


“你会成为我独一无二的收藏品,你的翅膀我会拿去向世人展示,而这具身体…”墨绮寒伸出手抚摸陆上锦颈后,游隼alpha不忍其辱,在重力压制下毅然划破自己腺体,水仙花信息素停滞一瞬,然后在墨绮寒微笑下,骤然消失。


“你会划破腺体完全在我意料之中。”


“我非常期待那只被你捧在手心的兔子,要是在展览馆看见你的翅膀会怎么样。”


墨绮寒眼角带笑,在陆上锦快完全晕倒前一刻,用刀砍下另一边翅膀。


陆上锦身体顿时抽搐一下,在主人失去意识时,指尖也忍不住颤抖。


墨绮寒如获至宝,像最忠诚的神徒一样,牵起陆上锦右手,虔诚献上一吻。他把藏至以久的病态爱恋袒露出来“以后多多指教了,我亲爱的收藏品。”


——————————分割线———————————

相机声此起彼伏,毫无掩饰。人声喧闹,他们眼神中全是惊讶、震惊、感叹。


顶上有一个圆形空洞,阳光从中撒进,若隐若现看出在阳光照耀下才会肉眼可见的灰尘。


空洞内层撒出玫瑰花瓣,玫瑰以灰尘为阶梯缓缓下沉。撒出的花瓣一层深红,一层较浅,它们像被光照耀到时的游隼羽翼。


撒下的不仅仅是玫瑰,也是沾上鲜血的羽毛。


游隼翅膀在展览玻璃内,陆上锦坐在玻璃上面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他一条腿垂下,另一条腿弯起双手抱住,头搭在其上。


墨发长至腰间,灰蓝眸无神采,再无似贝加尔湖的双眼。


这里时间不再有晨昏之分,只有一具躯壳似睡似醒。


垂耳兔站在展览玻璃前,兔耳止不住颤抖“锦哥…”


缓缓入流水的钢琴声响起,omega抬头惊讶看向四周,周边人毫无反应,只是把这个展览品当成一种谈资。


这是最后的灵魂弹奏;这是最后的未来相遇。


“我怎么会舍得,生言言气呢。”


在离开之际,言逸听见陆上锦声音,他回头看见玻璃柜上坐着一个人,他的背后有着两条正在流血的伤痕,久久不息。


alpha猜到omega来到展览馆是为什么。


本就猜到结局,从未想过未来到他,只是平淡开口予以安慰。


他在躯壳中死亡,在玫瑰海中沉寂。


一切尘埃落幕,无悔。




彩蛋:提线木偶(这次彩蛋很短,考虑后再看)

彩蛋预警:私设人物出场,因此只写了一点点

评论(41)

热度(63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