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吧唧满

释怀

【锦言】葬花

《腐烂》正文合集幻境扩写

cp:陆上锦vs言逸

•纯虐攻

•翅膀被取

•一发完






窗外是漫天大雪,雪花纷飞,飘飘荡荡。


陆上锦抬头便有一片雪花落入眼中,雪花融化在灰蓝色眼眸中,本该因雪花冷度而一颤的眼睛,此时却毫无生息,任由雪花在眼中融化。


翅膀垂落一旁,墨发中融入些许雪白。


热流滚烫,鲜红沸腾,由点缀演变为漫盖。


脚踝戴有金色脚链,上挂有红色宝石,阳光照射下光泽耀眼。


天空突然下起花雨,无数片花瓣掉落,随风而起,随风而落。


陆上锦拖起沉重的身体,脚链发出声响,血融入雪海。


他一步、缓慢、滞缓走到钢琴前。身体早已被冻僵,指尖拂过钢琴键,虽面无表情,但仔细观察嘴角还是可以看出情绪泄露。


从指尖,嘴唇,脚趾可以看出,这副身体已经支持不了漫天飞雪的馈赠。


身体主人早已察觉,可他并未多管,固执按下琴键。睫毛被雪花压弯,发丝在空中以琴声为伴,以雪为景,肆意跳动。


一只闻声而来的秃鹫在一旁静静等待,不时梳理自己羽毛。它并不在意飞雪,耐心看着眼前弹奏钢琴的人。眼前人背后有一双淡蓝灰色羽毛,由雪反射而来的阳光像为他打上一层薄光,熠熠生辉。


钢琴声进入高潮部分,风随声起,剧烈吹过。陆上锦脸上染上血纹,配上墨发,灰蓝眼,一时可用在雪中妖精形容。


秃鹫一看,兴奋无比,扑腾翅膀表示愉悦。


花雨下坠,花灯升起,琴声快要落幕。


短短时间,天空变得晴朗。可陆上锦脸上出现雪霜,现在他自嘲的笑容都无法扬起,实在可悲。


一片空地中,一架钢琴,一只秃鹫,满地花瓣,老天怀揣着可怜、怜悯之心,在琴声停下时,变换了天气。


“我本想悄无声息死去,却又害怕似尘埃落定一般饶恕自己,没想到太阳升起,暴露了我掩藏的丑陋。”


陆上锦闭上眼,终究支持不住倒下。


倒下时无意碰到琴键,震耳欲聋声响起,音尾无形缠绕他的身躯,最后不甘离去。


尾音离去,像给秃鹫发出信号,它控制着呆笨的爪子走到陆上锦身旁,时不时看向周围,像保护着他一样。


陆上锦眼皮越来越沉重,眼睛酸涩,灰蓝色眼睛看向远方,那是他回家的方向。


陆上锦知道秃鹫在一旁,他没有多管,在闭眼前,扯着因太久没有说话,喝水而干渴沙哑的嗓子,无力说道“没想到最后是你陪我,还是我唯一的听众。”


意识消失前他心里想着:这只秃鹫应该不知道等我身上的雪融化后再吃…


有点想言言了,还有球球,希望他们记得我,不,还是不要了,他们应该幸福、快乐,而不是因为回忆起我,就感到悲伤、痛苦。


秃鹫上前,用精致,纤细的鸟喙刺入陆上锦翅膀根处,血流从背部蜿蜒爬行,本就大量失血,现在更是雪上加霜。


陆上锦毫无察觉,似木偶接受着这一切。


翅膀在与主体彻底断裂时,翅尖俯下身,亲吻大地,以做告别。


一双翅膀被啄出,两条丑陋歪曲伤疤毫无遮掩暴露。尊严被踩入泥土,他无力反抗。


本覆有光泽的翅膀,现在黯淡无光,血迹斑斑。


在陆上锦回家的方向,出现了一只兔子,呼喊声被大雪葬入,此时,秃鹫鸟喙正对陆上锦脑袋,只需要一瞬间,便可刺入头脑,吸入脑髓。


花夹雪从天空散落,整个世界随着最后的呼喊葬入花海,琴声不再响起,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早已得知自己罪无可恕,死亡带给我自由,可同时我又害怕自己得偿所求】



彩蛋:秋千,高塔,永远陪伴

希望看文愉快,感谢所有读者对我的支持

评论(17)

热度(49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