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吧唧满

释怀

【锦言】五感丧失(听觉一)

预警

•虐身梗

•虐攻

•所丧失感官分开写,由听觉开始

cp:陆上锦X言逸




言逸进门时便闻见扑面而来的饭香,看见陆上锦在桌前认真摆盘。按照往常,这时陆上锦一定会笑着走过来帮自己拿外套,再从一旁鞋柜拿出毛拖鞋。

  

不过今天陆上锦还在皱着眉,认真纠结该如何摆盘。

  

言逸无奈摇头,熟练找到那个位置,拿出助听器。仗着陆上锦听不见,并且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一处,言逸轻手轻脚地走到陆上锦身后,伸出双手一把抱住他。

  

怀里人身体僵硬,不敢做多余动作,只是暗自调节自己的动作,希望兔子能够抱得舒服一点。毕竟坠海回来后,言逸无论怎么养,都没有把陆上锦身上的肉养回来。

  

言逸给陆上锦戴上助听器,轻声在他耳边呼唤“锦哥。”

  

恢复听力后,陆上锦熟练回应道“我在。”

  

“锦哥。”

  

“嗯。”

  

劳累一天后,回到家的兔子不厌其烦唤着alpha。

  

而游隼也一一回应着。

  

虽然陆上锦不会拒绝言逸的任何要求,但他担心兔子回来后会饿,只能轻轻拽一下omega衣角“言言,先吃饭吧,我去给你端饭。”

  

alpha温柔如水,似涓涓细流的声音传到言逸耳中。

  

怀里人确实消瘦许多,言逸不是没有发现。他们还会保持一些身体接触,但两颗心似乎越隔越远。

  

一开始陆上锦还会努力换回,但自从失聪后他便把手中事物陆陆续续交到陆言和白楚年手中。陆上锦每天待在家中,哪里也不去。

  

他每天都事物就是在家里做做饭,打扫一下卫生,布置一下这个家。

  

他几乎不会带助听器,任由无声世界吞噬自己。

  

只有在言逸面前陆上锦才会重新戴上助听器,表现如常,没有任何不适。

  

但他们的交流越来越少,陆上锦几乎不会说多余的话,不再有之前对言逸的管束。

  

言逸去哪里他不会多问,只会把所需物品、衣物等准备好放在omega面前。

  

言逸曾问过陆上锦为什么变成这样。

  

陆上锦听后只是扬起一个淡淡的微笑,把手中东西交给言逸。

  

那是陆上锦翅膀上最漂亮的一根羽毛。蓝色光泽覆盖其上,在阳光下还隐约可见彩虹色。

  

“我只是想让言言开心,做一个好伴侣,好父亲。”

  

那天言逸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陆上锦,途中助理电话打来说有紧急情况发生需要他赶紧到公司。

  

陆上锦什么也没有多说,只是转身为他拿好衣服。知道言逸赶时间,他也只是说了一句“路上小心。”

  

拿捏好关心话语,不啰嗦,不多问,不擅自跨过越矩,自觉帮伴侣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

  

羽毛因为言逸要拿文件,放在办公桌上时,窗外吹起大风。

  

羽毛被风携带到不知处,可能在淤泥地,有可能浮在污水表面。

  

言逸发现时不知道该如何向陆上锦解释,只能悄然埋下,希望陆上锦不要发现。

  


  


彩蛋:小鸟帮兔子送衣服,却被抵住告白(兔子的占有欲)

评论(69)

热度(93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